湖北师范学院刘堂昆教授学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来源:未知 时间:2014-11-30作者:admin

(通讯员史长城、石义杰报道)20141128日上午,湖北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堂昆教授学术讲座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和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全体师生聆听了刘教授主题为“逻辑门——从经典到量子”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陈俊教授主持。
 

刘堂昆教授从经典信息、经典逻辑门、量子信息、量子逻辑门四个方面讲解了门电路从经典到量子的发展,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大家风范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刘堂昆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师生感受到了量子信息学和量子计算机的美妙和魅力所在,让全体师生了解了信息技术的前沿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信心,学术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后部分从事量子信息研究的教师与刘教授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加强我系与校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阔师生视野,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推动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