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励志杯”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22-03-15作者:李朦 寇晓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响应 “语言文字活动月”响动,展示我院学生风采。314日晚,物电学院资助心理委员会在稻香园一楼电力系统综合实验室成功举办了以“放飞心灵、逐梦向阳”为主题的“励志杯”演讲比赛。本次大赛由资助心理委员会王凯主持。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朦老师、专任教师王超然老师、专任教师汤海潮老师、校资助代表费创平、团委学生会副书记邹宇彤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赛,分为即兴演讲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中,大部份选手选择了“拒绝emo”的演讲主题。“今天可能有点糟,但你不会一直糟”,“生活不止眼前的emo”,“emo也许只是向内的自省,但emo过后你会更加强大”,展示出我院学生青春阳光的积极心态。而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12号选手商正声情并茂的演讲更是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从容不迫,妙语连珠,更是用自然流畅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老师和各位观众,展示出较高的演讲水平。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圆满完成。王超然老师和邹宇彤同学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对选手们的表现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演讲技巧、演讲姿势等方面的不足,使各位选手受益匪浅。最后,由李朦老师宣布本次比赛获奖名单,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最终推选商正、游小龙两位同学参加校复赛,希望两位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审核:石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