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5-03作者:admin

        427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视讯会议,正式启动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2016年西部计划于425日至610日接受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详情请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在志愿者派遣规模上,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由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项目计划派遣1.83万人左右(含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2135人)。继续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服务专项。继续巩固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专项成果,保持民族地区万人左右实施规模。

201611日起采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的方式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交纳社会保险。13年来,累计有20多万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一批批志愿者高扬理想旗帜,自觉踏实奉献,在广袤的西部大地和基层实践中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