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本科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与课程建设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7-15作者:欧修龙

为更好推动和促进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规范2022年本科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加强课程建设与课程改革,物电学院于714日上午在崇文楼B408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学院邀请教务处李新锋副处长和教育学院夏小林副院长分别针对相关主题进行培训。院长王绍明,总支书记石义杰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欧修龙主持。


李新锋副处长对目前课程建设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重点对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和虚拟仿真课程的设计、开发、建设进行了指导,并对教研项目的申报和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夏小林副院长对本科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各项指标的内涵及相互关联,数据填报中的规范等进行了认真的指导。参会老师也围绕课程建设特别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监测数据填报等工作与培训专家进行交流。


党总支书记石义杰要求全院教职工站在学院和学校发展的高度对待上述工作,提高认识、提高思想站位,明确责任,全面的、有层次的开展各项教学活动。王绍明院长对此次培训会议做出总结。他指出,开展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是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需要,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业认证的基础性工作;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责,确保数据全面详实、准确无误,各位老师要规范填报,对标合格评估标准、专业认证要求,科学合理填报。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位老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思政和课堂教学创新,提升课程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学院课程建设水平,推动各级各类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