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创佳绩

来源: 时间:2021-08-01作者:路素彦


723日至25日,湖北省第六届“源鑫圆杯”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湖北民族大学胜利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派出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2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进行布展


本次竞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共有8支队伍参赛。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在教师精心指导下通力合作、精益求精,不断改进设计方案,经过初评,共有4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赛事,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亲自挂帅带队参加决赛。在决赛现场,由李著龙和江锐老师指导,2018级物理学专业官彦彤、彭欢、李曼婷、杨寒和徐炜航同学完成的“蛇形摆”项目,受到了评委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评审专家在现场考察作品


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物理学会协办的省级赛事,旨在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展示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成果,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科学实验综合能力及灵活运用实验物理的基础知识、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本次竞赛经预赛评审,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的255项作品参赛,其中90项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