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来源: 时间:2022-01-23作者:查榕威

为了落实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物电学院物理学教研室于2022122日在崇文楼A503召开了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进一步对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和修订。物电学院院长王绍明、物理学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物理学教研室主任曾昭锋主持。


在讨论会上全体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并对已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部分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师范认证的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仔细的学习和讨论。

随后,曾昭锋就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设置、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对现有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全体参会教师根据师范认证标准和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特色,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方向和定位、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指标点之间的层次关系、实践类课程的设置与设计、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为进一步完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厘清培养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思路和建议,也为推动我院物理学师范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