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赴丹江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1作者:秦丽 游德琳

为丰富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5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赴丹江校区开展了“重温峥嵘岁月 再续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王绍明、党总支书记石义杰、总支副书记张玉龙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校领导章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丹江校区杨献珍像前,校领导章平、党总支书记石义杰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党史,聆听我校老校友,当代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理论家、教育家杨献珍“求学求知、烽火岁月、传播马列”的故事,了解杨献珍革命经历和三次牢狱之灾,感受杨献珍在人生沉浮中对党赤胆忠心、对革命忠贞不渝、对真理笃信捍卫的哲人风骨。同时,也勉励大家做一个追求真理,笑面人生坎坷的党员。

党总支书记石义杰讲述杨献珍的革命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百年艰辛历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站在拓荒牛金像前,聆听石书记讲述学校的六次搬迁,披着历史的风霜,带着艰辛和悲壮,走遍了郧山汉水,从郧师学堂,到湖北八师,郧阳师专,再到汉江师范学院的历程。石书记边走边讲述汉师人奋斗过程,丹江校区里的路都是师生们撸起袖子开辟出来的,一花一草都是老师和学生们亲力亲为种出来的,现在小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学校从专科升格为本科。学校发展日新月异,焕发出勃然生机,充分展现了汉师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伟大精神。

校领导章平介绍丹江校区“墨苑”

党总支书记石义杰讲述“拓荒牛”精神

校领导章平介绍学校的六次搬迁历史

校领导章平讲述丹江校区的建设奋斗史

参观完丹江校区,全体党员在北一大教室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石书记带领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主题学习。会上,还播放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视频,用视频记录下他们在党支部的点滴以及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观看学院党总支毕业生离校教育视频

教工支部书记主持主题党日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对毕业生党员的一次离校前教育,提高了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大家纷纷表示珍惜今天这样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继续传承汉师人的“拓荒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