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当下,奋斗成就未来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学习经验暨社会实践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0-12-07作者:

   (通讯员:李国军 吴朵朵)为了帮助低年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物电学院于126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榜样引领当下,奋斗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学习经验暨社会实践交流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龙、学工办主任杨帆、2019级班主任王汉斌、2018级辅导员李国军、优秀学生代表和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出席本次交流会。


四位奖学金获得者分别向新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杨寒就国家奖学金获奖经验以及数学建模竞赛经历谈了自己对学习的看法,他强调“以赛促学”的重要性;团委学生会干部蒋子奕就工作和学习如何兼顾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学会“时间管理”,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顾倪菲,通过分享自己的家庭经历、求学经历,告诫广大学子“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首都师范大学交换生李曼婷针对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普遍存在的口语和听力薄弱问题,提出了勤于练习,反复记忆,并向新生们推荐了首都师范大学优质的学习资源。


四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分别向新生分享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官彦彤分享了他们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京山,寻访张文秋故居的经历,引导同学们学习“四史”以汲取精神力量;退役军人张兰超分享他难忘的军旅生涯,鼓励广大学子“携笔从戎,踊跃参军”以涵养家国情怀;李荷怡分享了他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经历,感受到基层干部工作的不易;黄彭华分享了他参与防疫志愿者活动经历,呼吁同学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除了聆听优秀学生代表的事迹汇报,会议还安排了互动环节。低年级学生针对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情感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向与会老师、学生代表提问。通过互动提问、思想交流为在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为活跃会场气氛,会议还邀请了2019年校园歌手大赛冠军薛海洋同学做歌曲串烧,整个会议在一片积极、热烈、互动的氛围中度过。

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龙、学工办主任杨帆分别对学习经验交流大会和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人间万事出艰辛” 。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不负青春韶华,通过刻苦的学习,开阔眼界见识,掌握真才实学,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强健体魄、锤炼意志。

这次的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在解答同学们疑惑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明确了以后学习生活的方向,希望物电学子能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用不懈去争取进步,用希望去创造辉煌,用汗水去浇灌梦想!

                                              【责任编辑:石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