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隆重举行第三届学习经验暨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大会

来源: 时间:2021-11-01作者:刘鑫 李紫莹

1031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届学习经验暨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2021级学生和19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龙老师、学工办主任李国军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刘鑫老师、辅导员李朦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余博森同学主持。


张书记为大会作开幕致辞,他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在学习生活、专业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获得各项荣誉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张书记还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新生同学们要学习优秀的学习经验与方法,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学习经验交流会上,来自不同班级的四名优秀同学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有田春阳同学以梦为马,终获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有余鹏同学厚积薄发,勇夺国家奖学金;有小小身躯蕴藏大大能量的刘雨蝶同学刻苦学习、建设优秀学风的精彩事迹;也有全方面发展薛海洋同学分享自己在文体活动中获得的傲人成绩;


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如关于怎样均衡学习和娱乐的问题,田春阳学姐给出解答:一定要在学的时间好好学,每周仍然可以抽出时间和朋友进行高质量娱乐。关于学习方法的问题,余鹏学长建议做好时间规划并严格执行,总之作为学生应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每天坚持学习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幽默风趣的对话引得阵阵掌声。


在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环节,主持人公布了暑期社会实践校园先进团队、先进个人。校级优秀个人获得者杜君怡、雷运敏、张立分别对自己在暑期期间开展的志愿活动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所闻所见所感。科技筑梦小分队分享了“三色学堂”社会实践项目帮助留守儿童体验学习、科技的经历和乐趣。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令现场同学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做好下一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李国军老师对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强调社会实践不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展现出了汉师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掘优秀实践资源,早做准备,争取做出更多优质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构建了新生与老生交流的平台,解答了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疑问,并为新生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旨在以优秀同学的个人经历激励着新生们追求卓越,全面发展,以梦为马,不负昭华。


                                               【审核:石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