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19-09-19作者:

 

2019918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学院院长王绍明、党总支书记石义杰、党总支副书记张玉龙、王国强教授、学生办公室主任杨帆、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沈飞、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王磊、物理学教研室主任刘亚丽、吴兴宏博士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老生代表。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主持开学典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奏唱国歌。在开学典礼上电气1802班的蔡俊仁同学首先代表老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一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心得,激励新同学们注重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大学生活中,对大学生涯进行规划,主动学习,让大学四年变得充实,没有遗憾且精彩。

老生代表蔡俊仁发言

新生代表刘思佳发言


新生代表刘思佳在发言中,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希望能超越自己,在大学不断提升自己。倡议各位同学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知行合一;自主学习、勤奋思考;克难进取,积极乐观;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奋斗去实现人生理想。并带领全体新同学郑重承诺:我们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与物电共荣辱!我与汉师共奋进!


王绍明院长做开学典礼致辞,首先代表物电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的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福。王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同学们树立一些基本的理念,一是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二是要拥有一些基本素质、能力和方法;三是要学会谁知,学会做事,学会与别人共同生活及学会“生存”;四是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王院长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甚至在人的一生中尽可能做到以下四个相统一,志存高远与求真务实相统一,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统一,社会责任与个人发展相统一,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统一。王院长从涵养家国情怀出发,寄语学生志存高远,逐梦前行,鼓励学生勇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个人的历史写进中华大地,把自己的汗水融入时代大潮,让伟大的时代因自己而更加灿烂。

琅琅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物电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拥抱一中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