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19-11-04作者:刘苏陈诺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期间,为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落实问题整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9113日晚,在崇文楼A416召开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并开讲。学院王绍明院长,石义杰书记,张玉龙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杨帆老师,分团委书记李国军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委参加了培训。

3902E

在开班仪式上王院长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学生干部培训非常重要,对学院学风建设和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培训,学生干部能能够提高认识,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其次希望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做好笔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加深体会,提高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能够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素养、知识及能力运用到工作中,取得实际的效果,并预祝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由石义杰书记进行学生干部培训的第一讲《高校学生干部的定位和素质能力要求》。石书记在讲座中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定位,他表示合格的学生干部应该是成绩优秀,工作勤勉,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代表,其角色定位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学生干部,以及两者之间的双重关系;提出学生干部要起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管理中主力军作用,纽带作用以及激励作用和凝聚力号召力作用,并分析了现在学生干部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素质、文化素质、心理和身体素质等基本素质,应该具有的学习能力,社交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表达能力及决策能力等基本能力,要求学生干部要建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及形象意识,最后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做到“四勤五心六干”。

这次学生干部培训班共分成五讲和一次研讨交流,从多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对加强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全院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和学院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