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引力波及其探测

来源: 时间:2020-11-05作者:

 

报告简介:

2016年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实验组宣布直接观测到由两颗恒星级黑洞在十多亿年前并合后产生的引力波。该发现开启引力波天文学、引力波物理以及量子宇宙物理研究的新纪元。我国也在此研究方向做了战略部署,正在发展运行天琴计划和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已列入中国科学院制定的空间2050年规划。
    
本报告介绍人类在引力波探测方面的研究历程、最新进展和未来的前景。

 

报告专家介绍:

乔从丰,北京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批经国际专家评估认定的长聘教授,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德国汉堡大学理论物理所洪堡学者,日本广岛大学JSPS学者,入选2002年中科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高能物理和量子理论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国际知名学者,中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联盟秘书长。

228DD


时间:2020119日晚700

地点:汉江师范学院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