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师专关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方案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4-21作者:admin
 

根据郧阳师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市委督导组的要求,为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好,确保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经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全校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进行一次“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打牢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学习教育的“回头看”

1.个人自查:全校党员、干部要对照《郧阳师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郧师党发〔20143号)和《关于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的通知》(郧师党办发〔20143号)中的各项任务要求,认真进行个人自查。查指定的学习内容是否完成,学习笔记、体会文章是否撰写。重点对象以高质量独立完成市委活动办编印的《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题》来检验学习效果。

2.基层党组织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近期要对本部门的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是否落实了学校规定的“三学”(个人自学、专家导学、集体研学)任务,集中学习是否全勤,学习时间是否不少于3天,重点对象是否做到“三个一”(即一本学习笔记,一篇学习心得,一份学习教育题)。

3.学校检查:近期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牵头,结合活动调研,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予以通报。

二、开展听取意见工作“回头看”

1.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听取意见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看是不是听取了方方面面的意见,特别是服务对象、党员师生、群众的意见;在听取意见时有没有聚焦“四风”,找准查实突出问题。

2.校领导进一步深入基层征求意见。根据校领导工作分工,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分管的部门进行走访调研、听取意见。联络员及时与校级领导干部分管部门负责人联系,按期落实好听取意见工作,并形成听取意见的书面材料。

3.进一步收集广大师生意见建议。学校将继续通过意见箱、电子信箱、书面征求意见和网络问卷等形式,征求有关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整理归类,狠抓落实,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三、开展“五项”专项整治

1.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向市纪委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并下发全校组织实施。

2.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对我校“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进行整治。

3.按照市委要求,组建“四风”突出问题“五项”专项整治专班,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治内容,迅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四、落实边学边查边改

1.即知即改落实情况。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同时,要自觉对照“五面镜子”进行自我反醒、自我教育,查找不足、寻找差距。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任务没有完成好的,要及时进行“补课”,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要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师生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对于努力可以做到的,要立行立改;对于当前做不到的,要认真分析原因,研讨解决办法。

2.校纪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要对“五项”专项整治、学生座谈会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第一批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整改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纪委要启动责任提醒机制和干部约谈机制,实施责任追究。

3.为了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学校2014年工作计划,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基层党建创示范、共产党员争十星”活动,开展“青年教学明星”、“师德标兵”和“湖北名师”评选推荐工作。

 

郧阳师专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