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十堰外国语小学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0作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学生党员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2021419日下午,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十堰外国语小学以社会调研为基础,开展了“提高乡村小学生幸福指数,助力城乡科教共同发展” 调研活动。

在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锋同志的安排下,将参加此次社会调研活动的二十位学生党员分为四组,带领十堰外国语小学同学们分别去往华悦城、万达商场、五堰步行街和六堰广场进行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的主要内容有:学生年龄和就读学校的基本信息、学校是否开展了科学教育课程、科学课程是否生动有趣、学校是否配备实验室、对学校科学课开展的建议等。本次调研活动的主体对象为小学生,在调研过程中物电学院的学生党员们细致耐心的为小朋友们讲解问卷中的相关内容,以聊天的方式来询问和收集相关信息。最后,物电学院学生党员将所有的调查问卷进行了汇总整理。


在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十堰外国语小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提高乡村小学生幸福指数,助力城乡科教共同发展”前期调研活动圆满完成。此次社会调研,不仅是大手拉小手的一次互动,更是体现了物电学院学生党员们将理论运用于社会实践中的能力。同时向广大群众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是学生党员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后期,团队还将深入多个城市和乡村小学,开展不同年级的小学生问卷调查和实践活动,探讨幸福教育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帮助培养和提升学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感,以促进城乡小学生科教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