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西北苏维埃政权研学之旅小分队赴房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7-15作者:


    2019714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苏维埃政权研学、非遗文化遗产保护小分队,在指导老师魏东、李国军的带领下赴湖北省房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小分队到前往房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对政府旧址与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旧址的负责人陈自强主任的讲解,并观看了苏维埃政权在房县的历史资料及照片,了解房县苏维埃政府的产生,发展历史和苏维埃政府旧址的现状。房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天主教堂是19313月革命时期,贺龙将军带率红三军建立以房县为中心的鄂西北革命根据地的驻地,到19324月,红军撤离房县返回洪湖,苏维埃政权在房县存在一年左右的历史时长。现在的天主教堂是2011年在原旧址基础上重建的,通过实地考察,我们深刻的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发展,也看到了文化旧址被破坏的现状,我们更深刻了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决心。

陈自强主任为小分队讲解苏维埃政府旧址的情况


原房县苏维埃政府图片


    小分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引人深思,激发了大家在新时代了解与保护文化遗址,更要在今后团结群众,爱国爱党,为国家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