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民族一家亲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10作者:

为更好地宣传民族团结,弘扬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及特色。2019108日晚上7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A406举行民族一家亲活动,的有: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国军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杨帆老师和刘鑫老师、方洋洋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分团委书记李国军老师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并对积极参与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并表示各个民族的同学齐聚于汉师,在这里学习生活,因此希望同学们了解各个民族风俗习惯,同学们可以相互尊重,让物电学院的同学相处的更加和谐。

随后,同学们观看有关少数民族的纪录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各民族的习俗及特色。学院少数民族的同学纷纷上台演讲,介绍他们的民族特色和当地语言,充分展示了民主、团结、和谐、友善的校园一家亲氛围,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还唱起了《爱我中华》,表达对于少数民族的关怀。多位同学们还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感悟。刘鑫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活动提出表扬,表示这次活动促进了民族团结,有利于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和相处。表示物电学院是一个大家庭,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展现自我风采,努力践行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了各民族的文化,对加强民族团结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